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络信息中心高性能计算与仿真实验室Ansys128核并行计算包部署成功并通过测试的通知

日期:2020-04-09点击:

我实验室2019年底购买的Ansys128核并行包,近日通过标准测试用例测试,达到预期的性能要求,现已正常部署到我实验室高性能计算集群上,欢迎广大Ansys用户提交任务。

一、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计算节点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用时

1

四 4月 2 22:05:13 CST 2020

四 4月 2 22:30:21 CST 2020

25分8秒

2

四 4月 2 22:07:39 CST 2020

四 4月 2 22:20:49 CST 2020

13分10秒

3

四 4月 2 22:54:52 CST 2020

四 4月 2 23:03:53 CST 2020

9分1秒

4

四 4月 2 23:43:24 CST 2020

四 4月 2 23:50:28 CST 2020

7分4秒







二、Fluent JOU批处理作业提交方法

1. 说明:fluent license总核数授权为128核,所以理论上同时运行的fluent(所有用户申请的资源总cpu核数不能超过128),折合为计算节点服务器的话,最多是4台服务器(28*4=112核)。

2. 上传fluent的cas文件以及写好的jou文件,本次示例为truck_14m.cas和truck.jou,将这两个文件上传到自己用户数据目录的fluent_test目录。

3. 用自己的集群帐号,登录CHESS WEB界面

4. 点击作业调度-作业,右侧新建作业,在弹出的作业提交中,选择如下参数:

➢ 其中应用类型首选选择,选择为“FLUENT JOU提交”

➢ 作业名按需填写

➢ 队列选择CPU队列

➢ Jou文件选择上传的fluent_case中的truck.jou

➢ 精度则按照cas文件的设计精度,此处示例为3d

➢ 数量为1(节点)时,内核选28,选择节点数和核数

5. 点击任务提交即可开始进入排队运行:

6. 关于fluent的输入文件*.cas及*.jou文件说明:

cas文件为fluent的结构数据文件,但具体跑多少步、如何初始化、需要读取及保存数据位置等配置信息,则是写在jou文件中,jou文件相当于一个自动批处理应答脚本文件,本文测试example数据中的truck.jou参考内容如下:

; Read case file

/file/read-case ./truck_14m.cas

; Initialize the solution

/file/auto-save/case-frequency each-time

/file/auto-save/data-frequency 50

/solve/initialize/initialize-flow

; Calculate 500 iterations

it 500

; Answer yes to override monitinor file

yes

; Write data file

wd ./truck500.dat

; override truck500.dat

yes

; Exit FLUENT

exit

yes

7. 命令行提交脚本方式:

作业也可以通过命令行方式ssh到集群后通过qsub提交,提交的脚本参考示例如下:

[admin@mgmt fluent_test2]$ cat 2.sh

#!/bin/bash

#PBS -l nodes=2:ppn=28

#PBS -j oe

#PBS -q cpu

cd $PBS_O_WORKDIR

cat $PBS_NODEFILE > ./hostlist

NP=`cat $PBS_NODEFILE | wc -l`

date

/data1/ansys_inc/v195/fluent/bin/fluent -g -ssh 3d -t$NP -cnf=./hostlist -platform=intel -pib -mpi=pcmpi -i ./truck.jou

date

然后执行qsub 2.sh即可提交。

注意:2.sh、truck.jou、truck_14m.cas位于同一目录。本提交脚本示例为申请使用2节点,每节点28核,进行两节点的fluent并行计算。

三、注意事项

由于我校购买的ansys只有5个license,请大家在提交作业时注意绅士风度,作业复杂度不高时间消耗不多的作业尽量在自己的单机上运行。

高性能计算与仿真实验室

2020年4月9日

  • 移动校园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