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当前位置: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中心简介
网络信息中心工作职责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校园信息化规划与建设、管理、运维等工作,中心的工作要服务于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化建设成果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为领导管理决策服务、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校园生活服务。

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校园信息化建设需求和整体方案的论证、调研和规划;根据学校和中心的整体规划推进教学、科研和管理信息化;主持信息化重大项目的立项、实施和运维。

2制订学校网络信息等工作的管理制度、安全制度、操作规范;制订、推行、监督学校信息化规范标准。

3.协调校园数字信息资源的整合,保证信息资源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为广大教师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服务

4负责校园基础网络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畅通。

5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做好校园应用系统重要数据的备份与容灾;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

6开展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信息化应用系统推广和使用的相关技术指导与培训任务,提高师生员工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7做好网络信息工作的立卷归档工作和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8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规划和建设,教学资源平台、录播室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协助拍摄校内各种教学、实验视频的录制及后期制作,组织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宣传、推广现代教育的新技术、新成果,提高全校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9负责维护高性能计算集群的正常工作及用户的注册、技术咨询、技术支持,实验指导等日常事务管理。

10.完成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 官方B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