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全自动录播教室管理制度

日期:2017-09-04点击:

 

全自动录播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贵,操作复杂,运行环境要求高。为了保证全校多媒体教学正常的秩序,提高课程录播教室的利用率,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一、精品课程录播教室排课由教务处统一管理,列入课程安排表。每学期常规排课由教师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报教务处排定,若任课教师需临时使用录播教室,可直接向现代教育科提出申请,由现代教育科个别安排。

二、使用录播教室进行教学的教师,有义务和责任爱护录播教室的一切设施和设备,配合管理人员做好日常管理及卫生的监督工作。

三、首次使用录播教室进行教学的教师,须在开课前与教室管理负责人联系,熟悉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掌握设备操作方法和计算机使用基础知识。

四、使用录播教室设备的教师,下课后,应将计算机正确操作关机,如因教师使用、管理不善造成设备损坏或丢失,由任课教师负责。

五、教师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不得擅自变动设备的连接和设置,如有违反造成系统故障,影响教学的,视情节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并处以罚款。

六、任课教室作为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上课期间全面负责教室的管理,课前应向学生强调录播教室管理规定,禁止学生使用教学设备,严禁学生在教室食用食品,杜绝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

七、注意随时拷贝保存好自己上课的录像资料,严禁随意修改和删除别的教师的课程录像。

八、学生不得在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或随意拉扯窗帘,不得移动和损坏录播设备,养成爱护公共设施的良好行为习惯;服从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安排,不得擅自开启和操作设备,造成设备和系统损坏的,应照价加倍赔偿,情节严重者按校纪校规给予处理。

 

 

南华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现代教育科

  • 移动校园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