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修复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通知

日期:2022-04-26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Apache Struts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1-31805)的风险提示》文件要求,请校内各应用系统管理单位及时组织排查,确认相关系统是否受此漏洞影响,4月27日之前升级至安全版本或采取防护措施,以免发生安全事件。

近期,Apache官方发布安全通告,修复了其Web应用程序框架Struts2一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S2-062(CVE-2021-31805)。攻击者可构造恶意请求触发漏洞,在目标服务器上实现远程代码执行。

漏洞影响范围:2.0.0<=Apache Struts<=2.5.29。

处置建议:①请建有信息系统的部门联合系统开发厂商排查是否存在此漏洞。

②如存在此漏洞,请尽快按Apache官方发布的方法修复漏洞。

附:安全通告链接:

https://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WW/S2-062

升级更新参考指南链接:

https://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WW/Version+Notes+2.5.30

附件:湖南省教育厅《关于Apache Struts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1-31805)的风险提示》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8281560)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附件:

IMG_256

  • 移动校园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