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CARSI应用全新上线 疫情期间可免费访问多种学术资源

日期:2021-07-06点击:


为满足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资源的迫切需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经过网络信息中心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ARSI联盟和中国知网(CNKI)充分沟通,迅速申请了CARSI全会员资格,完成校内IDP系统部署及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经过图书馆的协助,全校师生可以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无需VPN就可以访问知网CNKIEBSCOWOS资源。

    一、在校外访问知网CNKI的方式:

    第一步:访问网址:http://fsso.cnki.net,在页面上的“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南华大学”,点击“前往”。

说明: https://nic.usc.edu.cn/__local/2/36/EC/9FA5B5A00AE3325C551C921B33C_57C39A6D_12299.png

    第二步:跳转至“南华大学”统一身份验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教工为10为信息门户账号,密码与信息门户相同;本科生采用学号14位登录账号密码为usc@身份证号码后6位、有X的为大写;研究生为研究生系统14位登录账号,密码为usc@身份证号码后6位、有X的为大写)。通过验证后,就可以顺利访问图书馆订购的CNKI数据库的学术资源。

说明: https://nic.usc.edu.cn/__local/1/50/9C/418E5D7C385F4EB1A60F5C9C5E8_560954AD_B4955.png

弹出对话框:如下图,选择下图红线框标示

说明: tup.png

选择后进入:

说明: https://nic.usc.edu.cn/__local/4/42/62/47E498840C3AE4CADDF4C051622_528407E5_70F6C.png

 

二、在校外访问知网EBSCO的方式

点击链接:http://www.usc.superlib.net/system/admin/dbNavigate/detail?id=112

说明: EB.png

 

再选择图中的蓝色链接: 

说明: eb2.png

 选择后进入:

说明: eb3.png

账号及密码(教工为10为信息门户账号,本科生采用学号14位登录账号,研究生为研究生系统14位登录账号;密码为usc@身份证号码后6位、有X的为大写)。

 

三、在校外访问科瑞雅安的方式:

1、用浏览器打开输入访问www.webofknowledge.com,在机构登录下,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击转到按钮;

说明: web.png

2、进入CERNET同意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页面,在学校列表找到南华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说明: ca.png

3、弹出:下图选择红框标示

说明: https://nic.usc.edu.cn/__local/A/9C/1D/A0B7FE7F4006930FF632293A6A3_4F8005CA_EB82.png

4、跳转至数据库界面

说明: j.png

 

注: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由北京大学发起的跨机构身份联盟,在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提供CNKIEBSCOEmeraldIEEE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Springer NatureElsevierProquest40多种数据资源接入。

 

                                            网络信息中心

                                            图书馆

                                            202034

 

  • 移动校园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