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组织生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06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不断地汲取精神滋养、奋进之力。41日,南华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和船山学院工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前往湘南学联旧址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_MG_2865

         五四运动期间,衡阳学界在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等人组织领导下,于1919 6 7 日成立了湘南学生联合会,积极组织和领导衡阳学生进行反帝反封建的斗争,抵制日货,宣传新思想反对旧思想,宣传十月革命的胜利。青年学生开始走上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促进了湘南地区学生运动的发展。这里成了五四时期湘南学生运动的中心,同时为湘南党团组织的成立做了思想和干部上的准备。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毛主席多次亲临衡阳,住在湘南学联的厅堂里,传播马列主义,开展建党活动,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湘南学联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志士。

_MG_2851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衡阳的革命足迹,聆听了《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最后3天的故事》和《生命抉择凭初心——革命勇将蒋先云》的党史故事,开展党史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者南华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兵感慨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夏明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南华人,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在网络中心支部书记刘兵副主任的带领下,大家一同瞻仰了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等展厅,追忆激情澎湃、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船山学院工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带队老师王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通过重温红色党史,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_MG_2895

 

_MG_2900_mix01

 

         此次“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历史,从湘南学联的历史贡献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也迈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坚实的第一步,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这个历史交汇点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砥砺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 移动校园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