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

高性能计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性能计算中心简介

日期:2022-01-06点击:

高性能计算中心建立于20187月,建筑面积约300平米,软硬件总资产约1000万元,拥有我校唯一一个服务工科各专业师生科研、教学工作的通用高性能计算平台。

目前,高性能计算平台硬件系统包含162路机架式服务器CPU计算节点和22路的异构GPU计算节点。其中:CPUIntel skylake系列处理器,142.2GHZ CPU64core,一共504cpu核,最大浮点运算理论值约为35.4Tflops;另22路的异构GPU计算节点一共配署了4P100GPU卡,每块P100卡双精度浮点运算能力4.7Tflops,异构的GPU运算能力为18.8Tflops。平台上共部署了Ansys、Molpro、Gaussian、Vasp、Openform、Pythonlammps、Abaqus等十多款专通用计算软件。


  • 移动校园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