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

教学能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教学 -> 教学能手 -> 正文

智慧教学之星-李金玲

日期:2022-09-06点击:


李金玲,副教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教育部 “智慧教学之星”、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南华大学“教学新星”、南华大学“十佳优秀教师”。先后承担《数字媒体技术概论》、《数字影视特效技术》、《web前端技术》《python数据处理》等专业课、公共基础课《大学生计算机》、公共素质课《玩转短视频制作》创新实验课《玩转MG动画制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开设《玩转数字媒体技术》和《mg动画轻松学》两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目前服务校内外学生两万余人。

在教学过程当中能够吸纳最新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手段,并应用于课程教学当中,体现了较好的教学能力,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建设课程资源,完善教学方法。在此过程当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主要成果包括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高教组个人赛二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比赛微课组二等奖;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三等奖两项;湖南省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南华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南华大学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南华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南华大学微课竞赛一等奖。积极总结教学改革经验,获批湖南省省级一流混合式本科课程:《数字影视特效技术》;湖南省省级一流线上本科课程:《玩转数字媒体技术》在线开放课程;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数字影视特效技术》课程浸入式思政教学改革与实践;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基于混合学习的学生高阶思维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立项建设项目《数字媒体技术概论》微课程。获批南华大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网络教育资源建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出版教改专著《数字媒体技术基础及MOOC应用》。

在实际的课堂教学当中,能够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借助在线课程平台开展新型的翻转课堂、PBLCBL等多种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着眼于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培养,指导学生参与项目实践和学科竞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比赛、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湖南省高校优秀广播电视节目、校园微电影大赛、“挑战杯”大学生竞赛(校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当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四十余项。

本着教书育人的职业信念,在教学研究与实践上认真执着,从每一门课入手,使学生不仅获得知识,同时获得技术能力和创造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专业学生,同时也使自己的教学水平、信息化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多次参加南华大学校级公开示范课、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活动分享信息化教学经验。自身信息化教学研究与实践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和完善。学无止、教无涯。本人将继续秉承教育初心,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为新时代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移动校园

  • 官方微信

  • 微信视频

  •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